close

image.jpg

今天大家就跟著我一起(用照片)賞雪吧\(^▽^)/        (歡呼)

話說賞雪這個行程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大意外

因為我跟老爺都是對這些賞什麼賞什麼相當冷靜無感的情侶

尤其老爺身為史上最不愛排隊兼最不愛塞車之人

(看吧!!!!他有多難相處!!!!)

想當然這種熱門活動就是跟我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只能說咱倆假日可是連costco 和東區信義區都不能去呢!!!(´Д`)       (趁機告狀XD)

(好啦~~這樣說他又要說我汙衊他...更正:一年平均可以去一次!!!)

所以才說賞雪是個意外嘛♥♥♥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端茶)

禮拜天載完台中來的朋友去台北車站搭車後,老爺一如既往的裝死準備開車送我回家

我趕緊說:"先生...你之前不是說要帶我去賞雪嗎!!??"

老爺:"對阿...看妳家附近有什麼山我們可以去呀~~"

我:"我家附近最近的山就是陽明山阿..."

(心想你明明就知道還問屁!!!-`д´-)

老爺:"陽明山假日在實施交通管制,那邊沒辦法上去...而且現在一定塞爆..."

我:...........

妳悶看看!!!!原來此人就是故意要把問題丟到我這邊

然後營造出一種"不是我不帶妳去唷!!!!是因為真的就在管制沒有辦法阿~~"的情境    (心機很重耶!!!)

以往我都會讓他裝死帶過

不過這次直接在台北下雪可是百年難得一見耶!!!!!   

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合歡山太平山,近近的(塞個車)就能看到雪本人是否值得好好把握機會 

加上我也真心非常想看雪啦...          (其它事可以就算了...)

所以就不要命的跟老爺說:"那我們可以去新店阿~~~又不一定要去陽明山"

(一種女友逆襲的感覺XD)

於是老爺沉默了幾秒後淡淡的跟我說:"噢...好阿..."

 

趁著他老兄還沒反悔,立馬連絡了一下住在新店大台北華城的朋友,請他先幫我們跟警衛殊通好

(因為大台北華城是住宅社區需要先輸入車號,登記好訪客才可以進去)

然後我們就開始往新店移動出發惹(●´∀`●)       (開心)

 

禮拜天的氣候混雜著水氣,真的是賞雪的好時機

我們沿路越往山區,雪越下越大!!!!

車窗搖開,真的是一大陀風夾著雪吹進車裡~~無敵興奮的XD

我活像個鄉巴佬一樣一直跟老爺嚷嚷說"是雪耶是雪耶!!!!"

就在尖叫中抵達了大台北華城(。’▽’。)♡

(不得不說新店這邊真的沒有很塞哩!!!!!)

 

image.jpg

image.jpg

大台北華城裡面真心美到一個不可思議(´∀`)♡     (認真有嚇到我...)

樹枝樹葉上覆蓋著厚厚白白的雪

夢幻到有種進入到童話故事裡的錯覺

image.jpg

image.jpg

因為是私人的社區,除了住戶本身以外沒有多餘的遊客

所以拍起照來也是特別美!!!!

不然在風景區絕對拍不出背景這麼乾淨的照片

(背後應該會有滿山滿谷的路人入鏡XD)

有種整場被我們包下來的感覺(●´∀`●)      (爽)

image.jpg

積雪近拍好像挫冰!!!!

image.jpg

image.jpg

發現這戶人家裝潢佈置得好可愛♥♥♥

白色牆柱透明的落地窗戶加上門口的木頭圍欄,以及門前垂垂的樹葉

結合了歐式與日式兩種風格

拍起照來有多上相(´∀`)♡

image.jpg

image.jpg

這邊的上坡岔路是我發現的小景點

趕緊抓著老爺路邊停車下來拍照XD

其實我們兩就是在大台北華城裡面漫無目的的隨便亂開亂繞

看到可愛的地方就停下車來拍拍照走走看看,走一個隨興的free style (ノ´▽`)ノ♪      (挑眉)

朋友只說"看到有坡往上開就對了!!!!"

所以我們相當聽話從頭到尾秉持這個概念看到有坡就上去XD

偶爾會遇到死路偶爾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美景

覺得就像是個小小的(社區)探險好有趣哩(●´∀`●)     (喜)

image.jpg

後來在往上停在一個小轉角我說我要做雪人!!!!!

因為剛剛上山的時候看到好多台車都在擋風玻璃放雪人

感覺就超級拉風的~~

所以覺得我們待會下山也必須要很氣派有雪人坐鎮才行     (虛榮心作祟)

於是就在樹葉上跟邊邊的圍牆上到處扒雪挖雪

堆出了第一個無臉雪人寶寶(♡˙︶˙♡)

image.jpg

image.jpg

長的滿陽春的哈哈哈XD

(前面的那片樹葉是他的圍巾噢!!!!)

(很怕不說的話沒有人看的出來...)

image.jpg

左邊的區塊是我的採雪大本營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剛做完雪人不誇張真心冷到爆炸!!!!

手跟腳都凍的好像有點失去知覺了...

所以我一路把暖暖包緊緊的抓在手中

不過說真的冷歸冷情緒倒是超high耶~~

長那麼大沒看過雪沒堆過雪人,一切都覺得好新奇(●´∀`●)

(看我笑的一臉幸福的樣子)

image.jpg

再往上爬變的更冷積雪也更厚了!!!!

看到好多住戶停在家門前的車放了一晚都積了約莫有3公分厚的雪

image.jpg

這未免也太像糖霜餅乾了吧XD

(老爺說是泡沫洗車)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老爺一直聳恿我去偷人家車上的積雪

說剛剛從樹葉上採集的雪量太少,辛苦了半天才做出小小一隻雪人有夠徒勞

直接從這邊偷的話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一隻大雪寶噢!!!!

(聽起來有多吸引人!!!!覺得他根本天生是做業務的料!!!!)

一開始我一直說不要,義正嚴詞跟老爺說要是行車記錄器拍到我一直在窗前車子四周挖雪怎麼辦!!!!

結果老爺只是淡定的瞥了我一眼跟我說:"妳也不過就是扒個雪而已,又不是要偷什麼貴重的東西= ="

咦...這麼想想也是齁!!!    (登愣)

就算我沒挖車主也是要自己處理掉嘛...不然怎麼開車咧~~         (瞬間開竅)

image.jpg

於是超不客氣的開始大挖特挖哈哈哈XD

已經呈現出一種用掃的姿態...

image.jpg

image.jpg

果然輕鬆就完成了右邊第二隻雪人!!!!

感覺怎麼有點越做越寒酸的樣子...     (苦笑)

但其實它後面還有插一根蘆葦唷!!!        (講了這樣會比較加分嗎!!??)

走一個靈媒的路線(,, ・∀・)ノ゛

image.jpg

想想決定還是後製一下好惹...

實在不忍心看他悶倆長的那麼空虛XD

image.jpg

玩完雪人再往上來到頂端同時也是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

只能說直接就是日本的合掌村了吧!!!!!!

(有種山下是陽明山,山頂是日本的錯覺XD)

PO在IG 跟粉絲團很多人都說我不講的話這根本就在國外嘛...

完全可愛炸♥♥♥

image.jpg

image.jpg

放眼望去房子的屋頂磚瓦上灑著一層綿綿的白雪

加上時間晚了天色也漸漸開始變暗

莫名有種日本鄉村寧靜的神秘感

好舒服不禁讓人好想閉上眼睛休息哈哈哈     

(倒底為何我到哪裡都想睡覺啦XD)

image.jpg

這邊榮登我跟老爺心目中的賞雪景點第一名!!!!!     (姆指)

很特別跟別的地方很不一樣

一般風景區不論是陽明山還是太平山等等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平面的景

呈現不出由上往下拍的效果

(就算上往下拍應該也是一片一片的樹林)

但因為大台北華城本身是一個住宅社區

image.jpg

像上面照片那樣每戶人家都是自己一棟一棟的小別墅

(是說也長得太像日本了吧!!!!)

(每次看每次都要驚呼一下!!!!)

所以只要爬到至高點,往下就可以直接拍出一幢一幢排列整齊的小房子

覺得這正是別的地方所比不上的♥♥♥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老爺超愛這邊♥♥♥

一直叫我去哪裡站哪裡總之反常的自動自發幫我拍了超多照片

他這人就是這樣,平常請他幫我拍穿搭就是打死都不肯

可是只要他發自內心喜歡一個景點的話,就會願意幫我拍

前題就是很主觀的要他喜歡啦....  

(此人真是比我還要任性耶...)

像我們12月底去香港他就寧死也不幫我拍照

不然就是亂拍一些敷衍交差沒靈魂的照片

(比如腳被切掉啦...歪嘴啦...撇眼啦...看了會想砍人的那種)

害我原本想說發個香港旅行微穿搭的計畫硬生生破滅....     (哭)

原因是他跟我說:"香港哪裡漂亮了有什麼好拍的啦!!!"

就這樣...沒錯就這樣!!!!!!!!

這就是他不幫我拍照的理由...

敢情問穿搭的重點是風景嗎!!??才不是是穿搭好不好!!!!!     (戳太陽穴)

(關於這點他老兄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懂吧...)

(點菸)

image.jpg

賞完雪最後就來聊聊穿搭吧!!!!!

(咦...本篇不就是穿搭文嗎...)

這系列的照片PO出來後,最多人問的就是帽子,圍巾跟墨綠大衣

一一來幫大家解答(●´∀`●)

還有一個最常被質疑的就是我怎麼穿的那麼少XD

早上陪朋友去馬拉松的時候已經被問一次怎麼穿那麼少,後來PO文又被網友問哈哈哈

image.jpg

(看上面這張照片比較清楚)

只能說我看起來真的穿那麼單薄嗎!!!???     (驚)

算算我本人總共穿了一件發熱衣+一件高領毛衣+羊毛大衣+厚針織毛球帽+厚圍巾這樣餒!!!!

以平地甚至去山上來說我覺得還挺夠的阿(´∀`)♡

image.jpg

說到保暖,大衣外套固然重要!!!!

但請不要忽略了周邊的配件,才是真正的小兵立大功

像是圍巾跟帽子看起來不起眼,可是真心超級關鍵吶~~

私以為以人體來說,頭,手,脖子,跟腳都是最容易冰冷的地方

要暖的話一定要把這些區塊都顧的面面俱到才行!!!!

首先頭上的Ca4la 帽子真的是每PO 必被問

(文章介紹---- (穿搭) Ca4la 毛球帽 X One Teaspoon 破褲♥♥♥ )

(文章介紹---- (穿搭) 鬆鬆軟軟的冬季搭配小技巧♥♥♥ )

就連去7-11 買個咖啡都能被店員搭訕問帽子XD

(覺得吃味!!!!乾脆就叫帽子自己寫文章好啦!!!!)

沒話說這頂真的好保暖!!!!有喜歡的就找日本代購問問看碰碰運氣囉~~

畢竟也已經出好一陣子了(´Д`)

image.jpg

再來毛衣跟大衣都是我在Karina 買的

12417669_1189567747737242_6528214069107735084_n  

(毛衣請看上面這張)

毛衣顏色是一個灰灰綠綠的抹茶綠

之前PO 在IG 跟粉絲團上還滿多人問我的

只能說妳悶真的眼睛很銳利相當識貨

因為它本人不管是顏色還是長度我都超喜歡

就愛這種偏長版的毛衣,即便偷懶只要搭個skinny 也非常時髦(´∀`)♡

image.jpg

最後這件羊毛大衣也值得好好大力推薦一下♥♥♥

(冷到一個表情太囧容我貼圖擋擋XD)

它是Karina 的店內款不是連線款噢!!!!!

是我上次揪朋友去showroom 逛發現的寶物       (得意)

不旦版型好,質料保暖又是我最愛的墨綠,就連價格都頗可愛哩(ノ´▽`)ノ♪

而且因為外套本身夠大,所以裡面可以塞好多衣服卻都不會腫呢!!!

image.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韓貨的大衣幾乎都貴到一個爆炸(#`д´)ノ

比較有質感的至少5000起跳,甚至6000-10000都很常見

不要說小資女就連我(價值觀有點偏差的人)都買不太下去

但這件就是走一個CP 值很高的路線

我試穿的時候一心以為要賣個8000,沒想到竟然4000多不到5000耶!!!!!    

立刻覺得不買很對不起自己...直接打包♥♥♥

加上我本來就一直在物色墨綠的大衣~~

一切都是緣份吶(●´∀`●)

image.jpg

唯一要提醒一下的就是它的長度比較長就是惹!!!!

我本人170穿起來到膝蓋下面一點

(我知道我生做一個矮個兒臉,所以特別貼心提醒一下大家長度的考量齁!!!)

建議有喜歡的可以去showroom 試穿看看囉♥♥♥

image.jpg

今天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戴手套跟穿雪靴...

畢竟完全沒預料到會去賞雪,所以以賞雪裝扮來講真的有點不足

不然至少要再添加一件發熱衣+手套

只能說玩雪沒戴手套著實還滿容易出人命的!!!!好險老爺有帶到

所以扒雪堆雪人的時候都是靠他的手套hold 著哈哈

(即便這樣,脫下手套的瞬間還是必須緊抓暖暖包)

再說賞雪當然不能穿我的寶貝3.1 phillip lim 愛靴去阿(#`д´)ノ       (尖叫)

這雙要是凍壞了或是有個三長兩短我真心會切腹自殺     (是有沒有那麼嚴重...)

不過也由此可見它有多好穿

是一個在山上跑跳登山都沒有問題的鞋兒呢(♡˙︶˙♡)     (愛)

image.jpg

送上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做為結尾

背景實在有點太可愛到像是假的背板耶!!!!

然後據說明天又要變冷惹~~

希望我的乍看穿很少,實際很保暖的穿搭小秘訣可以幫助到大家囉(●´∀`●)

 

 

   

那麼~~~~就以上啦♥♥♥

 

 

穿搭資訊:

抹茶綠毛衣: Karina online (點字進入粉絲團)

墨綠羊毛大衣: Karina

褲子: SURE

靴子: 3.1 phillip lim

包包: Tory Burch

圍巾: Acne

帽子: Ca4la

 

 

 

 

 *************************************************

★小吳透可★

今天就來聊聊排隊這檔事兒吧~~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男友都很討厭排隊跟塞車餒

雖然說肯定沒有人會喜歡啦...

不過溫刀老爺對於排隊跟塞車的厭惡應該已經到達必須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惹嘖嘖嘖 -`д´-

(又在誇大亂說)

最上面說假日不能去東區信義區,內湖costco 可不是在開玩笑齁

(我本人還真的有點認真好嗎!!??)

上次為了買聖誕節的交換禮物去了趟costco 兩人差點大吵一架!!!!

我那次還很嚴厲的跟老爺說"costco 塞車人多又不是我造成的,可以不要衝著我擺臭臉不耐煩嗎!!??"

我也知道開車之人遇到塞車人多會很焦慮,不過老對旁邊無辜的人擺臉色久了也是相當委屈吶...

再說我悶一年去costco 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老娘也沒有任性到明明知道他不喜歡去還頻頻挑戰嘛...

 

此外東區信義區也是老爺心中假日禁止的區塊

一次結合了人多,塞車,排隊,停車位難找,停車費貴五大要素

直接雙手用力比叉

當然他才不會大方承認這些地方假日不能去!!!!

(你悶也知道男人都馬很愛面子的!!!!)

但這就是我悶的默契彼此心知肚明心照不宣XD       (很會用成語)

好在說平常上班就在東區附近,平日跟朋友逛街或是午茶都往東區跑

也算是逛的吃的很盡興,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

以至於假日可以放棄糾纏老爺去這些地方姆哈哈哈(´∀`)♡

 

所以說呢繞了一大圈只是想表達這次去賞雪真的是完全不可思議吶~~

而且老爺前天還帶我去了新開幕的林口三井outlet 唷!!!!!

(真的天要下紅雨惹...)

連著兩次打破他的慣例去了人多又會塞車的地方實在好恐怖額...

Les 說老爺外面可能有日本小女友才需要去日系百貨先探探路(´Д`)

(好壞幹嘛陷害Les 啦)

妳悶懂的就是一種補償心態突然對我很好這樣XD      

總結就是對我壞也不行對我好也不行,請問我是有被害妄想症嗎!!!??

 

還是縮大家怎麼看這些異相呢....          (遞上麥克風)

 

 

謝謝觀賞啦~~

 

也歡迎來下面找玩唷~~~更多日常生活會分享在粉絲團和IG上面 (●´∀`●)

 

我的粉絲團♥♥♥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