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不管秋老虎如何發威!!!!

老娘沒在怕總之阿吳我已經迫不及待換上秋裝準備要來跟大家分享惹 (●´∀`●)

話說我本身就是個不愛露也沒什麼東西可露之人

要胸沒胸,要腿沒腿,要手臂沒手臂...      (聽起來也太悲傷我哭 (´;д;`))

所以除了冷了好久會忍不住有點想念夏天

然後正式熱一個月就會徹底覺得 你 夠 了 噢 -`д´-     (生什麼悶氣!?)

之後就開始天天都在期盼夏天能速速被快轉過去

(一種逃避的心態XD)

是的!!!!!我對夏天的愛最長緊繃就是一個月

基本上也可以算是沒有愛可言啦哈哈哈

好不容易現在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秋天兒♥♥♥

覺得完全是穿搭大顯身手的好時機~~

(基本上夏天就是放水流,追求一個涼快就好的隨便路線 (´Д`))

(可以說的這麼直接嗎!?)

 

是說不知道大家秋天最愛什麼樣的顏色和什麼樣的單品呢!!??

像我每到秋冬衣櫃就會很一致的自動兵分為兩路

一路是裸裸咖咖綠綠的暖色調;另一路則是灰灰藍藍黑黑的冷色調

買來買去似乎都拖離不了這兩條主線

上禮拜台中的小旅遊也是下意識隨手抓了件裸針織就出發惹 (´∀`)♡

很隨興的沒有刻意搭配,殊不知一個不小心拍起來的照片都神美的!!!!     (驚嚇)

索性就來愛現一下美照,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秋天的基本配備囉 (‘∀’●)♡ 

 

 

1. 裸色針織長外套 x 橘咖點點襯衫 x 破褲

image.jpeg

秋天沒別的就是要大量蒐集1000件的薄針織!!!!     (自己說)

只能說我本人的薄針織扎實是ㄧ座小山丘

囊括灰,裸,黑,白,深藍,酒紅,墨綠,條紋...等等應有盡有

總之各種該有的顏色都有,不該有的也有就是了XD

但是!!!!!!你們不要說我浪費

畢竟算算ㄧ年中扣除夏天和冬天以外,四季中就有兩季6個月180天是薄針織的天下

所以是否必須好好囤貨!!!!

怎麼看都是最值得投資的第一首選呐 (●´∀`●)     

(購物狂的1000個理由XD)

image.jpeg

image.jpeg

身上這件被我抓來台中的裸色針織長外套是我這陣子的新歡♥♥♥

ㄧ變天想也不想就拎著它出門

以至於去台中也是很順手的就抓了它

(一個直接放在床上,連收都沒收進衣櫃的概念XD)

image.jpeg

image.jpeg

第一眼是被它柔和的顏色電到(●♡∀♡)

淺淺的裸色儼然是氣質兩字的最佳代言人

加上長版完完全全也是擊中我的紅心♥♥♥

真心覺得長外套穿起來好有安全感噢!!!!!是辦公室大屁股ㄧ族的救星來著XD

咦...腦子一轉這才發現,我約莫有100年沒有買過短版外套了吧 (´Д`)  

未免也太自暴自棄了點...

image.jpeg

image.jpeg

除此之外,外套本人是屬於比較有磅數織的比較密的針織唷~~

我私心喜歡它披在肩上的感覺(●´∀`●) 

自然落下的垂墜度,披著非常有氣勢啊!!!!

而且憑我閱針織無數,覺得有挺度的穿起來真的比輕輕透光的那種還要顯瘦也還要美耶 (´∀`)♡  

更重要的是質感也比較好啦~~

image.jpeg

image.jpeg

順便也一起給大家看看整件穿起來的樣子囉~~

是一種溫柔鬆鬆軟軟的隨興感

裸色就是會自體散發出這種慵懶迷濛的氛圍

覺得被自己電暈(●♡∀♡)     (很好意思說)

同款外套還有黑色,應該又是另一種神秘霸氣的時髦吧!!!!

(怎麼辦阿!?該去把黑的也包了嗎...)

image.jpeg

再來呢內搭的橘咖色點點襯衫也是一PO 上IG 就好評不斷(♡˙︶˙♡)      (得意)

 image.jpeg  

本人長上面這樣

熱騰騰是我前一天才在dresscode 挖到的寶物噢!!!!

對它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試穿完想都沒想就買單惹♥♥♥

朋友都笑說這上面根本寫了我的名字哪有什麼好考慮的XD

image.jpeg

(哈哈哈我的姿勢好老派XD)

這件襯衫的顏色很特別,是橘橘咖咖的曖昧色

不像橘色那麼誇張搶眼,也不像咖啡那麼保守

加上材質是滑滑的絲質,帶有微微的光澤感

比起一般的襯衫更有種奢華的氣息哩~~

私心覺得它的顏色屬性很秋冬,拿來搭配白,黑,深藍,卡其等等都會很好看!!!!

有預感大家今年應該可以常常看見它的蹤影 >///<

誰叫我就是那種喜歡就會瘋狂一直穿的癡情女子呢!!!!!

image.jpeg

耳環挑了momo's march 扇型這款古銅色調的來搭配

和襯衫跟針織外套的顏色很合拍♥♥♥

是說這陣子頭髮大多放下來後反而變的比較常戴大耳環耶~~

以前整個綁起來大耳環就是一目了然有點太高調XD

現在埋藏在頭髮裡就算若隱若現露出來也不會太誇張就更沒在怕惹!!!!

image.jpeg

image.jpeg

壓軸是腿上的one teaspoon 週末破褲!!!!!

一個一到週末就想拿出來穿的概念(●´∀`●) 

(畢竟上班不可能穿嘛...)

這條我本人大推也大愛阿♥♥♥

是我上次趁著shopbop 75 折團入手的超質好物

褲子本身就已經下折扣惹,然後再打75 折真心便宜的要下跪!!!!

而且它穿起來 無 敵 舒 服 ~~~    (陶醉)

私以為平常穿牛仔褲最不方便的就是膝蓋關節的地方,蹲下緊緊卡卡的

但這條褲剛好在膝蓋處破大洞,完全解決伸縮不便的困擾

非常適合我這種坐姿常常很豪邁的人XD

然後說到破褲,我個人相當推薦one teaspoon 吶 \(^▽^)/

它悶家的破褲不僅有型,更厲害的是穿起來很 顯 瘦 !!!!!

有些破褲,bf 褲不是我在說看穿起來讓人變得有夠肥短胖的 -`д´-

總之one teaspoon 真的穿了會回不去

好顯它算是歐美品牌中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   

拜託只要有打折就絕對不能錯過好嗎!!!!!

image.jpeg

image.jpeg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理和建設-孵空間這個台中好氣派的地方♥♥♥

話說之前在IG 上看到網友po 的照片就覺得 握 的 天 阿 未 免 也 太 美!!!!

然後一直默默把它收藏在口袋名單裡

這次跟老爺在新光附近找停車位的時後突然靈光一閃立馬拖拉著老爺開始尋找它

而且說來好笑,本來我跟leslie 都一心以為這是在歌劇院後面的某面牆壁之類的XD

結果根本不是好嗎 (´Д`)  

(請頒發兩光姐妹花的匾額給我悶!!!!實至名歸~~)

理和建設-孵空間詳細是在台中新光對面7-11的巷子裡面啦 (#`д´)ノ

雖然距離歌劇院滿近的,但扎實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哈哈哈

不懂我悶兩個怎麼會那麼不求甚解= =

(噗~~~畢竟稍微上網查一下也就知道了XD)

image.jpeg

一開始抵達的時後,整體氣派歸氣派~~

不過牆面上完全沒有光影...真心就是一面水泥牆

老實說跟我在IG 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雖然說也是美啦但難免內心有點小失望阿 (´;д;`)  

後來我悶隨意閒逛一下,太陽準備要下山的時後不得了的事情就這麼發生惹!!!!!!

突然間陽光穿透階梯的縫隙撒落在整面牆上,投射出一束一束的光束簡直美呆♥♥♥

一切太不真實了!!!!!就像一幅畫般令人震撼

嚇到老爺幫我拍出了一系列(背景超美)的神之作XD

image.jpeg

然後也有遇到一些來幫寵物跟小孩拍照的人

不得不說這面光影牆實在很厲害阿!!!!!

不管是男女老少還是寵物拍起來都是寫真集的等級耶♥♥♥

(突然好希望我旁邊也能出現一隻柯基或是柴柴唷!!!!)

偶然巧遇一隻巴戈,趁機在旁邊跟它偷偷合拍了一張

覺得心滿意足(´∀`)♡ 

image.jpeg

整理照片的時後發現原來我悶還有一張合照耶XD

(請看我右上方的2點鐘方向)

是否有點太可愛阿~~

這系列的照片全部都好需要私藏喲!!!!!     (愛心眼)

 

 

穿搭資訊:

點點襯衫: dresscode (點字)

裸色針織外套: Lueur (點字)

牛仔破褲: one teaspoon (點字)

耳環: momo's march (點字)

包包: chanel

高跟鞋: NO216

 

 

 

2. 小高領上衣 x 開衩墨綠針織裙 x 黑色風衣

image.jpeg

一直以來我就是無限的針織上衣跟毛衣大衣鬼擋牆之人

反倒是針織類的裙子,洋裝,套裝非常貧濟

終於今年在大量的雜誌,網拍,街拍成套針織不斷的洗腦下

抵擋不住誘惑正式決定要來加一了!!!!!

image.jpeg

image.jpeg

首先由於我本人是極端的上瘦下胖人

就是單看臉的話會給人很瘦的錯覺,但是看完全身又會覺得想收回剛剛的話哈哈哈 (´;д;`)     (淚...)

所以對於下半身的單品可以說是一路非常嚴厲的在進行把關!!!!!

而針織不巧就是被我列為會顯胖的拒往戶之一 (#`д´)ノ 

沒辦法誰叫它的材質天生就會黏貼在人身上,讓肥肉沒得隱藏

因此長年我是不碰針織連身洋裝,和針織窄裙這種東西的

(把所有扣打乾坤大挪移全部貢獻給針織上衣和針織外套)

不過今年真的是針織裙跟針織套裝的元年!!!!!

我不得不屈服XD          (到底是誰在逼我了嗎!?)

索性就先來條長裙試試水溫囉~~

image.jpeg

image.jpeg

我挑的這件裙子總共有黑,墨綠,裸三色

一開始是最屬意溫柔的裸色,不過考量到顯瘦的問題後,退而求其次挑了同樣很愛的墨綠

私心很喜歡它前面一排假釦子和開衩的設計

可愛可愛的 (●´∀`●) 

另外深色的好處就是單穿也好,搭配黑襪也無違和

拜託這點超重要的!!!!!因為我本人冬天非常的依賴黑襪

所以能夠搭黑襪對我來說很重要吶~~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天就直接長裙加黑襪加黑靴,再圍上一條軟綿綿的圍巾

自己覺得是秋冬的小清新

很溫柔無害的感覺♥♥♥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關於試穿的心得方面,很明顯的!!!!!

它沒犯了我的大忌

穿起來沒有到極寬鬆但至少也不會整條貼合在我腿上

說真的我覺得不論是針織裙或洋裝,最忌諱的就是緊黏(´Д`)

(除非您本人線條鍊的非常好,沒有凹凸不平的贅肉啦...)

雖然針織彈性是很好沒有錯!!!!可能S,M,L 的下半身都塞的進去

但是勉強擠到把腿型屁股形狀一覽無遺的表現出來這樣也並不美觀阿(#`д´)ノ

保留一點想像的空間還是最美的♥♥♥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實際穿起來是上半部有點合,可是下半部鬆鬆的這樣

(只能說人老了肚子和大腿根部很不受控制!!!肥肉很會自己亂發揮XD)

所以上身我多半都會搭配偏長版鬆軟的上衣

可以稍微遮一下比較胖的部位

而且我發現這種針織裙搭配微寬鬆的毛衣,針織上衣其實非常美耶!!!!!!

手上假意拿本書就氣質破錶惹~~      

今年打定主意就是要走這種柔柔的乖女孩路線 (♡˙︶˙♡) 

image.jpeg

最後外面挑了件很有氣勢的長版黑風衣來搭配

這也是衣櫃必備好嗎!!!!

image.jpeg

image.jpeg

披著穿著都好看♥♥♥

一般天氣微涼的時後我喜歡披在肩上,一方面當做裝飾一方面手也不用一直拎著很阿雜

不過比較冷的時後就要穿起來包緊緊材才不會透風啦~~

image.jpeg

image.jpeg

設計走一個可以穿30年的基本款路線

料子屬於軟料但是不易皺的材質   

(噢!!!!我真的很討厭容易皺的布料耶....本人生平最不愛燙衣服惹(´Д`))

該怎麼說呢~~應該就是你不會在它身上發現多麼流行時髦的大驚喜

但卻是一件可以陪伴一輩子不會過時的經典風衣♥♥♥

image.jpeg

image.jpeg

一直都很喜歡蒐集像這樣簡單俐落的長風衣

就是可以當外套也可以直接當成洋裝來穿

尤其懶的動腦時,穿個黑襪套上外套釦子扣起來,再圍條圍巾就能迅速出門走跳了~~

或是臨時出門買個早餐,外出拿個東西等等都很方便實穿

真心推薦給高個子很值得投資囉!!!!!      (拇指)

然後!!!!!!

好景不常這件我只穿了一次而已,它就從此被阿吳媽給挾持惹= =

非常識貨的太胎啊...        (真不愧是母女)

  

 

穿搭資訊:

上衣: nude online

針織裙: Lueur

黑色風衣: Lueur (點字)

鞋子: 3.1 phillip lim (點字)

包包: chanel

圍巾: dresscode

 

 

 

就以上啦~~~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秋裝上菜囉 (●´∀`●)              (揮手下降) 

 

 

 

 

 

*************************************************

★小吳透可★

好久不見~~~又到了閒話家常的時間 (●´∀`●)

對哩不知道大家有去過位於華山附近的IKEA house 嗎!?

前陣子不經意的造訪覺得還挺溫馨可愛的就想說來小小的分享一下♥♥♥

由於我一直都還滿愛逛IKEA 的

所以自然對這兒存有私心哈哈哈XD

發現這間IKEA house 滿大的整棟有4層樓耶!!!!

其中第一樓是點餐區,其它樓上可以自由選擇想坐的地方

(建議大家可以先找好位子後再去點餐,免得遇到滿手食物又沒有位子的窘境)

而且每層樓都有不同的擺設主題噢!!!!

二樓是設計成客廳那樣,有沙發書桌餐桌等等

三樓有一小區塊是弄成小孩子的遊戲間,感覺是可以攜帶小孩然後把他悶丟在這邊玩耍這樣XD    (可以嗎!!!!)

四樓則是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完全是我夢想中廚房的樣子(●♡∀♡) 

裡面的擺設真心會有種置身在IKEA 傢俱裡面吃飯聊天的感覺

一切就像是在自己家裡,很放鬆舒服哩~~

 

不過這次我悶去的時後樓上因為有廠商辦活動包了三四樓,加上二樓又爆滿

所以我跟Leslie 索性就待在採光很美的一樓喝果汁休息聊天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順便藉機跟櫃子上的各種娃娃悶大合照!!!!

超愛刺蝟,恐龍跟粉紅小豬♥♥♥

以後有小孩的話一定要買來塞滿他房間~~~

(好任性完全沒有在顧慮孩子要不要的問題XD)

image.jpeg

(是一個流連於娃娃區無法自拔的女子...)

image.jpeg

不過不過!!!!!!!!我個人覺得在餐飲這一趴不管是味道還是選擇都很普通就是惹 (´Д`) 

(好啦...老實說是普通偏下XD)

所以如果是追求是好吃,好喝的話這裡很 不 適 合 齁...

但圖一個放鬆,休息的話就非常推薦唷♥♥♥

 

 

 

謝謝觀賞啦~~

 

也歡迎來下面找玩唷~~~更多日常生活會分享在粉絲團和IG上面 (●´∀`●)

 

我的粉絲團♥♥♥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