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不知道大家到了冬天心目中的定番穿搭是什麼哩!!??(´∀`)♡

我本人數十年如一日,每到冬天最愛的就是這種鬆鬆軟軟上寬下窄的搭配

然後適當的再添加一些圍巾配件變化一下即可迅速出門跑跳囉♥♥♥

因此我個人相當致力於蒐集毛衣跟圍巾這兩件事上

畢竟考量現實層面來看大衣外套普遍單價偏高,無法爽快的說買就買,信用卡說掏就掏

(就算掏出來也刷不下去啦(´Д`))

覺得做人還是不要太衝動,買買毛衣過過乾癮就好(♡˙︶˙♡)

至於大衣就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後,評估至少可以穿個5年以上才能安心結帳!!!!!

(只能說金牛座的孩子就是如此精明)      (推眼鏡)

 

又說到毛衣~~~

我自己區分出了兩種最愛蒐集的版型♥♥♥

一種是短版順身形的款式;另一種則是長版寬鬆的款式    

走一個非常極端的路線XD

私心覺得短版順身的毛衣穿起來感覺會偏向比較乖巧端裝一點

(所謂的順身不是貼身喲!!!!我個人不愛那種緊黏在身上的毛衣)

無論是搭配打折褲,窄管褲或是圓裙A字裙等等都很好看

而長版寬鬆的毛衣穿起來就是一種可愛慵懶的氛圍

適合搭配skinny或是黑褲襪,總之下半身就是要給他緊到爆最時髦♥♥♥

經這麼一分析後,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冬天的穿搭基本上真的就是長成上面那兩種樣子呢!!!(●´∀`●)     (笑)

image.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正是屬於第二種類型的寬鬆長版毛衣       (雙手奉上)

同時這件也是我近期的最愛唷(♡˙︶˙♡)

image.jpg

私心很喜歡像這種版型偏長又寬寬鬆鬆的毛衣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當然就是夠修飾也夠顯瘦!!!!

偷偷說因為我本人患有臀部以及大腿根部特別肥胖的病狀(´Д`)

(嘿嘿在座的各位觀眾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吧...)     (賊笑)

所以真心很需要一些又長又寬的毛衣來遮蓋一下吶...       (淚)

一種眼不見為淨的概念,遮住了肥肉就當做沒有這回事兒~~

不覺得我在照片中看起來還挺瘦的嗎姆哈哈哈XD

(相當會自我安慰的樂觀孩子)

(難怪到現在都瘦不下來...)

image.jpg

最近陸陸續續入手了兩件這類型長版的駝色寬鬆毛衣

不過另一件還在追加途中尚未到達我的手裡...

索性就先來看看我身上這件條紋款的吧(´∀`)♡

是說一直覺得駝色是個相當有質感又溫柔的顏色

滿推薦大家除了基本的黑白灰外,也可以嘗試看看這種卡其駝色調的毛衣喲♥♥♥

image.jpg

拿放大鏡給大家瞧瞧,細看它的條紋有多可愛♥♥♥

不是整件都是工整密密麻麻的條紋,而是只有著重在下擺的部分做一個拼色的條紋設計

主要衣身仍然是以駝色為主,再加以用白色點綴一下

視覺上看起來就比較不會顯胖囉!!!

而且條紋的分佈還不是一致的,是走一個由細到寬的漸層路線

覺得當然就是要細節都很到位,才能徹底收服條紋控(我)的心吶(●´∀`●) 

image.jpg

再來還有另一個超級可愛的地方就是袖子!!!!!

一般毛衣的袖子大多是做縮口窄的,但這件的袖子是豪可愛的寬袖呢♥♥♥

(可愛到忍不住一直請Les幫我猛拍袖子的寫真集XD)

image.jpg

image.jpg

今年有稍微留意的話,會發現出了滿多類似款的寬袖毛衣

之前在店面有好奇試穿過,不過因為穿起來實在真心太像古代人的水袖

以至於遲遲無法得到我的認同(´Д`)

但這件毛衣穿起來不但不像古人,還超級時髦好看這揪竟是為什麼呢!!!!????    (驚嚇)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寬袖就是一個可愛詭異一線間的東西... 

要可愛的關鍵最好就是把它用在一些比較軟料的毛衣上面

鬆鬆軟軟的垂墜度才不會讓袖子顯得太突兀

如果換成是厚實的毛料寬袖就真的會有點不知道該拿它如何是好的慌張感哈哈哈

(我在店面試穿的就是厚料子的針織寬袖毛衣,猛然看到鏡中自己的古裝扮相頓時覺得超慌XD)

而且會順便連外套都容不下它(#`д´)ノ

除非也來件寬袖外套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越想越沒完沒了......

還是乖乖聽為師的勸從軟軟的寬袖著手起吧!!!

image.jpg

image.jpg

寬鬆自然垂落的袖口有種懶懶的隨性感

image.jpg

此外袖子反折起來的效果也很美喲(●´∀`●)

image.jpg

不過反折就真的是軟毛衣限定啦~~

厚毛衣基本上因為重會折不太起來,就算折起來也會一直往下掉...    

再次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寬袖請選明軟料毛衣!!!!       (叮嚀)

兩種硬要選的話我自己是偏向比較喜歡捲起來的效果

露出纖細的手踝和飾品感覺會顯得更有女人味哩(●´∀`●)

image.jpg

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類型寬鬆毛衣的保暖穿搭小祕訣

其實就是裡面相當適合偷渡一兩件的發熱衣啦♥♥♥

保暖之餘又不會顯胖多完美!!!!

像是有些毛衣比較合身,穿個發熱衣感覺人就變得好腫一團

但寬鬆的毛衣就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噢(´∀`)♡  

畢竟它本人就是寬寬大大的,任憑您塞了幾件發熱衣在裡面都看不出端倪這樣

如同我就在裡面偷偷穿了uniqlo的發熱衣,加上毛衣本身混羊毛有一定的保暖度在

最終還有毛帽的加持!!!!

雖然乍看之下呈現一個滿單薄的狀態,其實真心滿熱的耶XD

拍這套穿搭的時候在戶外還OK

但一進入到室內我就瘋狂一直跟Les鬼叫說我快要熱死了哈哈哈

image.jpg

最後來看看讓我可愛度加分的大功臣---球球帽♥♥♥

上一篇文章有認真介紹過囉!!!

(介紹文章---- (穿搭) Ca4la 毛球帽 X One Teaspoon 破褲)

是說這兩年開始嘗試了帽子的搭配後,感覺穿搭變得更加豐富了呢~~

image.jpg

image.jpg

畢竟一些項鍊耳環手鍊等等的飾品占用的面積比較侷部也比較小

不特別露出來的話基本上滿不容易被發現的(´Д`)

(只能說這些飾品悶要想被一眼就看出來的話,那真心要無敵巨大才行耶...)    

(那樣會有點嚇人吧...)

但是帽子就是一個會非常醒目又合理的東西

套在頭上想要不注意到都很難XD

以配件類來說真的算是滿值得投資的!!!!

現在滿心期待著我開團團購的球球帽快點到貨♥♥♥

默默增添了灰褐色和黑色兩頂帽子,光想就好期待啊~~~

衣櫃裡的灰黑毛衣都等著黑色球球帽大駕光臨耶(●´∀`●)       (摩拳擦掌)

到時候在分享穿搭給大家囉\(^▽^)/   

 

 

 

那麼~~~就以上啦♥♥♥             (揮手下降) 

 

 

 

穿搭資訊:

駝色寬袖條紋針織毛衣: lueur (點字)

黑色skinny: 韓貨sure

包包: chanel

毛球帽: Ca4la

黑踝靴: 3.1 phillip lim

 

 

 

*************************************************

★小吳透可★

說到前陣子吵的沸沸揚揚的小豬太孝順事件

我也不得不說說我的小心得!!!!    

(好啦~~沒人逼我其實是自己很想說XD) 

再怎麼說百善孝為先,對於父母親總是不好多說些什麼...

畢竟感覺叫人不要太孝順就是會下18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吶(#`д´)ノ

(為了死後的幸福...我選擇沉默...)

所以我個人覺得比起來更不能接受的是"男友太重視朋友"這個點!!!!

是不是相較之下,說朋友的壞話比說父母的壞話合情合理多了姆哈哈哈XD

 

像我悶家老爺就是典型一個令我非常百思不得其解的案例

因為他跟他的哥兒們平日一到五至少會碰面二次以上,週末固定晚上一次

而跟我就是平日都不會碰面,周末才會約!!!!!

偶爾我們平常日下班吃個飯他老兄就會跟我碎念800次他有多忙多累

活像我多不體貼每天要逼他忙碌下班之餘還要跟我約會一樣(#`д´)ノ

啊不就是百年難得約一次嗎!!!???      (戳他太陽穴)

我個人是覺得您上班一整天累就算了老娘我可以體諒

偏偏更美頌的是他跟他好哥兒們碰面就好像都不會累一樣

可以周周碰,連環碰,碰到假日還在碰!!!!!!

(你悶評評理此人是否是雙重標準的最佳代言人,實在值得頒發獎狀以資鼓勵一下...)

以至於現在每次只要一聽到他今天又說跟朋友有約就真心只想說你老兄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喊累嗎!!!!???

到底為何一跟朋友約就好似神清氣爽了起來    (怒火旺盛)

(當然這種話就是只能放在心理OS不能說出來啦...不然老爺聽了肯定發大飆...)

小女子我本人實在是不懂啊不懂...

難道說是我長了一張讓人看了就很累的臉嗎!!!???      (照鏡子反省中)

 

其他細小鎖碎的環節也很多

比如說有發生什麼好笑的事或是有趣的照片等等

老爺都會第一時間優先跟他那群男性朋友分享    

(就是一個哥兒悶的群組!!!!大家男友的手機裡一定都會有這個群組啦!!!!)

有次不小心看了他悶群組的對話我只能說原來我完全不認識自己的男友吶!!!!       (嚇到倒退10大步)

瞧他在群組裡多幽默多風趣多健談啊!!!!!

跟平常對我的態度就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不誇張在我以及我的每個朋友心中,老爺就是個極度正經8000的人

(關於有多正經,下一篇可以再來好好聊聊)

所以說到底此人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的傾向就讓我悶繼續看下去....     (拉椅子坐下)

 

不知道電腦前的女性同胞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咧...

覺得孝順的男人怎麼說好歹也是孝順父母

但過度重視朋友的男人是不是更要不得呢...     (左手心拍右手背)

明明自己不懂得拿捏,還會一不小心衝康把女友變成一個小心眼的女友著實更恐怖呀!!!!     (殺)

害我現在為了維持良好形象都呈現一種放水流的狀態(´;д;`)

愛怎麼約想怎麼約就隨你去吧...哼!!!

(其實是覺得反應了這問題也無解啦....我哭)

 

 

謝謝觀賞啦~~

 

也歡迎來下面找玩唷~~~更多日常生活會分享在粉絲團和IG上面 (●´∀`●)

 

我的粉絲團♥♥♥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eur 3.1 phillip lim Ca4la
    全站熱搜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