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今天把超easy的甜點焦糖蘋果薄派端出來給大家!!!!!!

情人節晚上就可以派上用場 (●´∀`●)

重點是超級簡單!!!!!!是超級超級噢不誇張!!!!!

也就是說看完文章去買材料晚上現學現做都來的及這樣

沒有什麼材料是那種很刁鑽難買的,頂多酥皮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其它藍苺果醬,蘋果說不定家裡還就有現成的了~~~

相信我一定要好好的學起來你悶真心會愛死我的!!!!!!


這次的小廚娘有大包子加入~~~

我簡直就是躺著完成就好!!!!!!哈哈哈哈

說真的我最愛跟大包子一起進行廚娘單元了~~她一整個非常賢慧

我常常累了或是不想弄就交給她 <---- 完全是惡婆婆呀我XD

然後因為我悶真的是太熟太熟了

所以事後的廚房清潔也都是分工合力完成沒在客套的

你悶也懂,一般不夠熟的通常都會說"沒關係你休息我來整理就好"之類的

(拜託.....說這句話的時候口是心非的機率肯定高達70%)


但我都是直接跟大包子說妳負責什麼,我負責什麼這樣

超輕鬆!!!!!!!


容我在此抱怨一下,我覺得做菜有時候最麻煩的不是料理的過程

而是事後的清潔工作~~

什麼鍋碗瓢盆,水槽,地板.....都要清洗乾淨物歸原處

尤其吳媽對廚房又有莫名的潔癖堅持!!!!

只能說一看廚房很乾淨就知道我有用過XD

超怕給她唸的,大人一但念起來都很恐怖,聽久了精神會耗弱........

於是養成了我超級自動自發的廚房清潔魂!!!!!



廢話好多,直接迅速跳轉來看超級簡單到想哭的焦糖蘋果派如何製作芭!!!!


做法步驟 (下面會細講每個的做法,這只是整合的步驟)

1. 將蘋果削皮對切後切成薄片

2. 酥皮塗上少許果醬並舖入蘋果片

3. 灑上糖粉後進入已預熱200度烤箱烤15-20分鐘成焦黃色即可

4. 瓦斯槍加強上色擺盤上桌



哈哈~~~你悶要有心理準備噢!!!!!

因為實在太簡單了,所以會在一個突然中就宣告完成XD

我想大概我的閒聊都比過程的字數還多芭



將蘋果削皮對切後切成薄片

材料:

蘋果半顆

步驟:

1. 蘋果削皮



真的不要惹到我悶家大包子!!!!瞧瞧她的刀功是不是一流

完全按照老師說的一刀削完一顆蘋果~~

好啦~~~全班學生只有我悶這顆的皮是不間斷的一條龍噢!!!!    <---- 得意貌 (●´∀`●)

(老爺: 又不是你削的,跟著在得意什麼)

2. 削皮後對切在切成片狀



蘋果削皮後對切成一半,去掉中間的籽後再切成片狀



主廚一直強調說切的越薄口感會越好!!!!

搞的我超認真的切的快要變成透明蘋果片惹!!!!     <---- 原來我還滿有天份的嘛挖哈哈哈

不過要小心不要把手指也切了就是


酥皮塗上少許果醬並舖入蘋果片

材料:

酥皮一片,藍苺果醬適量,步驟一的蘋果片



(酥皮就是人家外面賣酥皮濃湯上面的那層酥皮噢~~)

步驟:

1. 酥皮塗上少許藍苺果醬



用湯匙挖一杓藍霉果醬置中



大致上均勻的塗抹在酥皮上

2. 蘋果片順時鐘舖成一圈



步驟一切的蘋果薄片順時鐘排成一個圓圈

形成血滴子貌XD   <---- 聽起來感覺好恐怖

其中繞完一圈的尾巴可以收尾壓在第一片的下面,整體看起來會更漂亮~~


灑上糖粉後進入已預熱200度烤箱烤15-20分鐘成焦黃色即可

材料:

步驟二的成品,糖粉

步驟:

1. 蘋果派上灑糖粉裝飾



糖粉比一般的糖還要細,是白色粉末狀

(我悶常常看見一些蛋糕,舒芙雷上有一層白白的粉就是糖粉噢!!!!!)



主廚正在幫大家的蘋果薄派灑上糖粉裝飾

糖粉遇熱後會溶化變成有點亮晶晶一層糖霜的樣子~~

外型更可口,口感也更豐富ლ(´ڡ`ლ)

我覺得家裡沒有糖粉的可以直接灑一般的糖在上面,效果也差不多都會甜甜的

只是一般的糖吃起來會比較有顆粒感這樣!!!



要準備進烤箱摟~~好期待!!!!

左邊的是我的成品,右邊的是大包子的!!!!

這兒的主廚都會要求每個人的成品擺在固定的位置,也就是說你吃到的就是你自己做的

只能說他對於這點非常堅持,擺錯會被碎念噢!!!!!

(但這樣也好,應該誰都不希望自己做的漂漂亮亮的,最後去吃到人家亂七八糟的芭.......)

2. 放入已預熱200度烤箱烤15-20分鐘成焦黃色即可



烤到呈現焦黃色,底層的酥皮澎起來就完成撩

是不是如我所說的超級簡單到嚇死人的地步!!!!!

成就感十足餒~~~


瓦斯槍加強上色擺盤上桌

步驟:

1. 烤出來的成品可用瓦斯槍再加強上色



烤到焦黃色就出爐啦~~

嘻嘻......你悶認得我的成品是哪一個嗎!!??



登愣登愣!!!!!!左上角的是我的噢~~左下角是大包子的有猜對嗎!!!???

恩恩..........當然我沒有要故意批評別人的意思

只是說如果沒有明確劃分位置,硬是去拿到右上角的應該任誰都會小不開心芭......

(心中默默支持主廚的堅持是對的!!!!!)



剛烤出來的顏色沒有那麼深~~

所以主廚又直接用瓦斯槍加強上色,看起來焦焦的感覺更美味了!!!!!

(大概類似烤焦糖布雷那種手法,在表層噴火上色)

我跟大包子在討論可不可以用一般拜拜在點香的那種瓦斯槍XD

她說不行吧但我覺得應該可以

好芭~~~~關於這點待我下次親自實驗後再跟你悶說摟!!!

2. 擺盤裝飾上桌



外國的主廚很care擺盤!!!!

哪怕擺好不到一分鐘就要解體,但端上桌那一刻就是一定要很專業

蘋果派上和盤子周圍再度灑上白色糖粉配色

另外還有淋上焦糖醬裝飾   <---- 整個好甜但我好愛XD



最後中心點放上苺果畫龍點睛!!!!

我想主廚應該是看中間沒頭沒尾很不順眼芭........   <---- 只能說他們對食物的美感異常講究

剛烤出來這一個薄派大概只有50塊的價值

裝進盤子稍微擺設一下,我覺得馬上可以賣100耶!!!!!     <---- 跳級跳的好快 (●´∀`●)



來特寫瞧瞧~~~

有看到表面一層透明亮晶晶的東西嗎???

就是先前灑的糖粉遇熱後幾乎變透明糖漿了~~

邊邊白色的糖粉是後來在灑上去的噢


這樣焦糖蘋果薄派就整個大功告成啦~~~~



難得有好朋友跟我一起來上課,不免俗的當然一定要瘋狂拍一下照XD

只能說女孩子一旦穿上圍裙沒別的就是可愛的冒泡而已!!!!!

(哪怕是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圍裙也是萌翻惹~~~)



現在是處於一個上完課準備要享用成品的時間~~

也就是可以盡情自拍的時間  <---- 是誰這樣說的!!!???

然後我想老師對於女孩兒愛拍照這點一定充滿不解XD

感覺他在背後偷偷瞪我們哈哈哈.....



和蘋果派的合照!!!!!

你悶知道手中拿著自己的成品拍照是件多麼虛榮的事嗎!!??

得意到不行阿我~~~   (灑花)



今日的小點心圓滿達成摟~~~~

不知道是蘋果派真心美味還是友情加持下的甜蜜

加上大包子一直灌我迷湯說她真的很滿意這次的課程

整個讓我龍心大悅得意的都要飛上天惹~~~  

(老爺: 人家滿意課程和你有什麼實質上的關係嗎???)

然後她還放話以後每個禮拜都要上來跟我一起上課.....      <---- 應該就是誇示法說說而已

當然跟另一個主菜黑松露嫩雞燉飯有很大的關係啦!!!!

燉飯的食譜之後再補上來溜~~~

先送上情人節可以應急的蘋果薄派給你悶!!!



最後附上KITCHEN LAB的資訊

官網:
KITCHEN LAB官網    <---- 點我點我

FB: KITCHEN LAB FB    <---- 點我點我



FB上面每個月都會更新菜色噢~~~有時後也會推出些優惠小活動

喜歡料理的人兒提供給你悶參考瞜~~





*************************************************

★小吳透可★


情人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話說我昨天PO了上課的成品照片,馬上就有不少人來問怎麼做耶!!!!

看來女孩兒的心中都是存在著賢慧廚娘魂的!!!!!! (握拳)


真心覺得情人節與其去外面人擠人花錢

不如在家DIY餐點耍耍浪漫也不錯齁!!!!

然後酥皮買了都買了~~還可以順道做個披薩或是酥皮濃湯等等之類的...

再煎個牛排這樣感覺也很豐盛呀 (●´∀`●)


雖然跟外面不能相比

但一定會替自己加分不少的唷~~

如果能在上演圍裙裡面中空的戲碼就更好惹 <---- 什麼個18禁的畫面XD

好啦好啦人家也只是說說而已嘛~~~~



總之快點學起來賣弄一下芭!!!!

這就是典型的成本低簡單好上手,做出來又會讓人驚艷的小甜點呀~~

我已經計畫好下次朋友來要靠這招征服大家的心惹!!!!嘿嘿嘿



那麼就以上啦~~~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摟




謝謝觀賞

喜歡這分享就動手幫小吳讚+推齁~~

一起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love you all


(粉絲團裡有我最新的分享和一手消息噢~~快快來按讚找我聊天玩耍芭)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