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的人兒有福摟~~~~

小吳我不私藏的把上課得來的經驗食譜在這裡大方分享給你悶!!!!

為的就是讓大家不用花大錢去上課就可以輕鬆學會簡單又好吃的義大利麵是不是人很好挖

務必要好好的筆記一下齁~~~


是說我平常愛買東西歸愛買,但烹飪也是我內心小小堅持的一部分吶~~

希望給人的感覺是內外兼具,而不是單單只有敗金的印象,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一點期許

加上這也是我的興趣啦~~

所以學起來特別帶勁!!!!

好啦好啦~~~~如果我哪天出了食譜的書一定要來買噢!!!! (●´∀`●)    <---- 會不會想的太遠了點


回到重點,KITCHEN LAB這次開的義大利麵佐醬專修課真的完全正中我的紅心耶!!!!

無人不知無人不暁挖奔郎最愛的就是奶油醬汁系列!!!!!

每次點的義大利麵都是奶油開頭不誇張    <---- 也難怪怎麼樣都瘦不下來........    (嘆)

這次總算好好的學下它的做法惹~~


看來咱家老爺又有福摟!!!!!

我只要去學了新的花招,最先受惠的就是他

(所以說他真的很容易坐享其成耶!!!!以後該叫他先生岀學費才對XD )


那不囉嗦一起來看看好吃又簡單的奶油培根蛋黃麵如何完成芭~~~~


做法步驟 (下面會細講每個的做法,這只是整合的步驟)

1. 煮義大利麵條備用

2. 製作奶油培根蛋醬汁

3. 將麵和醬汁混合攪拌均勻擺盤即完成


然後學成要趕快利用假日好好的表現ㄧ下齁!!!!

這樣也才不枉費小吳我捨棄看岳飛的時間來打文章阿




煮義大利麵條備用

材料:

扁麵1包,鹽10g,水1公升,橄欖油適量

步驟:

1. 滾水後放入鹽巴,下麵條煮約6-8分鐘

(麵一定要等水滾了以後在以散狀放入鍋中,其中要不時的拌攪才不會黏在鍋底)

2. 麵芯稍微有點硬硬的即可撈起來冲冷水,並拌入橄欖油使麵條不黏住

(麵不用煮到完全熟透,撈起冲冷水可以使麵條口感更Q彈)


製作奶油培根蛋醬汁

材料:

培根5-6片,洋蔥1顆,大蒜2-3顆,帕馬森起司200g,巴西里1小把,土鷄蛋4-5顆,鮮奶油250CC,乾白酒100CC



培根,洋蔥,巴西里,鮮奶油

(至於分量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斟酌,倒不用完全跟食譜ㄧ模一樣啦~~~)



洋蔥去皮後切丁,培根切成條狀,大蒜切碎,巴西里切碎



帕馬森起司刨成絲

(ㄧ般家中可能不會那麼認真準備一大塊起司來刨絲,就在賣場買相同性質的替代品也可以~~~)



這是今天的關鍵:烹飪專用奶油!!!!! <----我特別給它來一個特寫鏡頭~~~

有了它超級省事,一罐就搞定奶油醬汁


回想我跟大包子上次搜尋網路上的白醬食譜

什麼麵粉乾炒加奶油牛奶的.......真的大概搞了快要一個小時芭

炒到兩個人手都要鐵了還看不出端倪!!!!!

自從那次後我就把白醬歸類到想整死自己的減肥區塊避而遠之

所以今日看到主廚用奶油輕鬆搞定我整個覺得我的白醬魂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握拳)


步驟:

1. 鍋中放入橄欖油



開小火即可



倒入洋蔥,然後加入鹽,胡椒調味



慢慢小火翻炒至洋蔥呈現金黃色  

2. 培根,白酒入鍋



倒入培根,乾白酒連同洋蔥一同拌炒



這邊主廚還使出瓦斯槍噴火絕技

就是打開瓦斯槍朝威士忌噴,上演火燒鍋的表演(‘∀’●)♡

然後我瞄見他拿出瓦斯槍就機伶的先倒退3歩了!!!!    <---- 惡人無膽超怕死哈哈哈XD



那我實在不理解這個步驟爲的是什麼!!??ヽ(゚Д゚)ノ

(大概就有點像是熱炒店那種炒的很激烈,燒到鍋子起火的感覺!!!!)

姑且就將它歸類為噱頭好惹~~~

不過看到確實會不禁想發出驚嘆啦!!!!!做菜中同時融入表演讓人驚艷乃習菜人之高招阿!!!!

(哪來古代人的怪腔怪調.......)



主廚這張滿臉都是煙的照片被我拍的好像鬼XD

老爺看到後直接問我說他的臉是不是被麵粉潑到.....      <---- 笑歪我了噗哈哈哈哈哈哈

3. 加入烹飪用鮮奶油



白酒揮發後,倒入烹飪用鮮奶油



白醬的關鍵就是這罐鮮奶油

我覺得它超威的!!!!!二話不說上完課就帶了一罐回家



單純以醬汁來看份量還不少

但主廚說: 煮義大利麵的重點就是醬汁一定要夠多!!!!!

我本人超支持贊同這句話,不知道你悶有沒有吃過那種醬超少味道超淡的義大利麵

整個很想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在吃乾炒麵嗎!!!???ヽ(゚Д゚)ノ

4. 蒜頭,兩顆蛋黃加入白醬中攪拌



最後加入蒜頭和兩顆生蛋黃入白醬中迅速攪拌開

(維持小火,才不會蛋黃ㄧ加進去馬上變成蛋花湯!!!!)

刨絲乳酪也一併倒入攪拌,呈現一個有點像是濃湯的狀態即完成醬汁


將麵和醬汁混合攪拌均勻擺盤即完成

材料:

步驟一的麵條,步驟二的白醬醬汁

步驟:

1. 麵條倒入白醬醬汁中,撒上巴西里均勻攪拌



將先前煮好的麵條倒入白醬中用夾子翻攪



均勻混合入味後就完成瞜~~~

2. 擺盤上桌



右邊黑色的醬是酸酸甜甜的紅酒醋

本來想說會不會怪怪,沒想到搭配奶油培根蛋黃麵吃起來意外的合適~~

中間蛋殼裡放的是生的蛋黃

要準備開動的時候可以將蛋黃倒入麵中拌勻後再食用

麵條吃起來會更滑順噢!!!!!    <---- 講的自己都有點想要流口水惹!!!!



擺盤這種東西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創意去發揮

主廚這邊是把中間放麵條,邊邊放培根圍繞一圈來擺飾

最後再揮灑上深紅色的酒醋來裝飾點綴



這張和上ㄧ張的差別有人看得出來嗎!!!???

它悶真的有不一樣噢~~~    <---- 活脫脫在上演誰來找碴的遊戲一樣

其實是蛋黃上又多放了刨絲乳酪喇~~~   (笑)



那這張和上ㄧ張的差別又是______!!!???

登愣登愣!!!!!答案是蛋黃上除了刨絲乳酪又多撒了點巴西里配色



幾次下來我打從心裡真心滿佩服外國廚師對於食物的講究

不僅僅只有顧到味道,注重的是整體更完美的色香味俱全

來KITCHEN LAB上過三次課了,每次完成的成品都是用心擺盤裝飾後才上桌完全不馬虎

口感搭配上細節的用心總讓ㄧ道料理變的更加生動豐富


同時這也是我在外國老師身上學習到的廚師精神

哪怕是一點點的配色上都斤斤計較,讓平凡的料理變的活像個藝術品呢~~~



最後附上KITCHEN LAB的資訊

官網: KITCHEN LAB官網    <---- 點我點我

FB: KITCHEN LAB FB    <---- 點我點我



FB上面每個月都會更新菜色噢~~~有時後也會推出些小活動

喜歡料理的人兒提供給你悶參考瞜~~







*************************************************

★小吳透可★


最近很喜歡上廚藝班,整個越上越過癮 (●´∀`●)

不過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會覺得買食譜或是上網搜尋就好,便宜菜色又多為什麼要去上貴桑桑的課程

當然不是因為我錢多,而是因為幾次下來扎扎實實的有學到東西

才會讓我心甘情願花這樣的錢!!!!


尤其是對甜點西餐有興趣的女孩兒悶~~

我本人更是強烈推薦去上課會勝過自己憑空摸索!!!!

畢竟異國料理不像是台菜那麼被我悶所熟悉,加上甜點的時間溫度細節都關乎成敗

一點點沒有掌握好就全敗了那麼嚴重

真的不是食譜上寫的四五個步驟那麼簡單!!!!


就拿我之前去上馬卡龍的課程來說,裡頭眉眉角角超多

不上過一次課,有老師口述教導親自帶著做真的學不來

除非本身有西點的底子,否則我不相信可以看看食譜就做岀個馬卡龍

(拜託!!!!!就連我想把做法分享在blog都覺得很有難度不知從何下筆好嗎!!??)


另外加上之前上網搜尋食譜做的杯子蛋糕還有這次去上課做的義大利麵佐醬

更讓我深深體會到上課的重要性!!!!!

同時內心也不禁質疑,網路分享的食譜到底有沒有親自做過

現在心裡有點底後,仔細想想都覺得怎麼會錯的這麼離譜!!!!  <---- 只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  (怒)

那上課的好處就是老師得要拿岀真功夫,不是紙上談兵就好

畢竟馬上做出來失敗了難吃了就是一翻兩瞪眼矇不著人!!!ヽ(゚Д゚)ノ



所以我要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說

真正有興趣的還是上課比較實在,錢花下去學的到東西值得最重要噢

等到有些基礎了心中有點概念了,自然再看食譜也能領會其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基礎還是要穩扎穩打的建立好呀!!!!





那麼就以上瞜~~~





謝謝觀賞

喜歡這分享就動手幫小吳讚+推齁~~

一起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love you all


(粉絲團裡有我最新的分享和一手消息噢~~快快來按讚找我聊天玩耍芭)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