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終於要來獻上我的蛤蠣絲瓜特輯惹 (●´∀`●)

是說我本人就是那種一但愛上一道菜就會瘋狂做個三天三夜的超執著之人~~

抱持著一個做到最完美最好吃的心態日以繼夜的微調口味

像前陣子正在熱衷牛肉麵,於是我的粉絲團和IG上就大量的曝光了各種牛肉麵!!!!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天天煮牛肉麵呢...      (其實是煮一鍋吃很久這樣...)

就連les老公阿羅先生都看不下去了直接問les說"請問阿吳的粉絲團已改行賣牛肉麵了嗎??"XD

(覺得相當幽默~~)

哈哈哈其實我自己也是有些驚恐...

畢竟手機的相簿一打開充斥著牛肉麵寫真集,未免也太不像一個妙齡女子的手機惹吧 -`д´-

但沒辦法基本上我的相簿就是隨著我的感覺在走

時而充滿可愛的泡芙小點心,時而被各種台菜淹沒,而最近則是被一片綠油油的蛤蠣絲瓜洗版!!!!

覺得是一種牛肉麵店轉換跑道改成賣蛤蠣絲瓜餐的概念XD

 

這次主要是跟大家分享我的創意料理"蛤蠣絲瓜高麗菜粥"ლ(´ڡ`ლ)

順便再補上一些我用蛤蠣跟絲瓜變化出來的小菜♥♥♥

話說之所以會誕生這款粥,全是因緣際會因為朋友來住我家時剛好腸胃不舒服不適合吃太油膩的食物

於是我便靈機一動想到拿我近期的心頭好蛤蠣+絲瓜來煮粥試看看

本來就預期味道應該會不錯,但真心沒想到出乎我預料之外的超級好吃!!!!!!!!!!

(好吃到值得用10個驚嘆號)

就連一開始相當不看好這玩意兒的吳媽媽都讚不絕口哩~~         (挺胸)

不過基本上蛤蠣的鲜加上絲瓜跟高麗菜的甜,湯頭底子好自然失敗率就低啦(♡˙︶˙♡)

(一種食材好,東西也不會難吃到哪的道理XD)

大家也快快學習起來把這一系列的蛤蠣絲瓜納為自己的私房菜吧!!!!

天氣冷或是腸胃不適的時候端出來可是相當得體討喜的呢♥♥♥

 

PS:又我周末不小心探聽到老爺的媽媽喜歡絲瓜的小道消息~~

     於是正密謀下次好好表現一下(●´∀`●)       (相當巴結的人!!!)

 

正式進入主題吧!!!!

 

蛤蠣絲瓜高麗菜粥

 

做法步驟 (下面會細講每個的做法,這只是整合的步驟)

1. 絲瓜切片,高麗菜切碎,蛤蠣吐沙完備用


2. 鍋中倒入油,把絲瓜放入鍋中炒

3. 再倒入蒜末,薑片,蛤蠣,米酒拌炒後加水加高麗菜蓋鍋悶煮

4. 煮至絲瓜,高麗菜開始變軟後加入白飯一同熬煮

5. 稍微調味完最後打入3顆蛋攪拌勻即完成

 

image.jpg

蛤蠣絲瓜的基本材料就這些

一次煮一鍋我習慣放兩條絲瓜,比較豐盛

△ 絲瓜切片,高麗菜切碎,蛤蠣吐沙完備用

image.jpg

image.jpg

絲瓜皮我直接用一般削蘋果的刨刀先刨掉,然後直向從中間對切兩半後再橫向切片成半圓形狀

我自己的習慣是不要切太薄,如此煮到後面還是可以明確吃到絲瓜的口感

然後備料的過程順便就一起把蒜剁碎,薑切成細長狀備用

至於高麗菜是我煮到一半臨時看到冰箱有半顆才加菜的,很匆忙所以就沒有照片XD

 

△ 鍋中倒入油,把絲瓜放入鍋中炒

image.jpg

這邊鍋子我用一般最粗勇的不銹鋼炒鍋

因為蛤蠣悶煮打開的同時會敲擊到鍋子,而我本人有點在愛惜不沾鍋覺得蛤蠣敲不得!!!!(#`д´)ノ

於是選了比較耐操的炒鍋來用~~

(當然鍋子這也不是什麼重點啦!!!!純粹是我在那邊龜毛罷惹(´Д`) )

image.jpg

倒完油後直接把絲瓜通通丟進鍋子去拌炒

 

△ 再倒入蒜末,薑片,蛤蠣,米酒拌炒後加水加高麗菜蓋鍋悶煮

材料:

蒜末,薑片,蛤蠣,高麗菜絲,米酒

步驟:

1. 將蒜末,薑片倒入鍋中和絲瓜一起拌炒

image.jpg

咦...不知道有沒有人感到好奇為什麼不是先爆香薑蒜再炒絲瓜

而是先炒了絲瓜再放入薑蒜!!??     

(好吧!!!!可能只有我會care這些很微小的細節...)

其實是因為這種鍋子先爆香的時候底部比較容易沾黏變焦黃,這樣到時後完成的蛤蠣絲瓜湯頭就會黃黃焦焦的

所以我才先炒絲瓜再放薑蒜

但如果您本人不介意的話就可以隨意啦~~

2. 加入蛤蠣,高麗菜,米酒和水

image.jpg

米酒跟蛤蠣是天生一對,所以絕對要放膽的加!!!!

我本人煮一鍋蛤蠣絲瓜約莫就要用掉將近半瓶的米酒XD

可以說是一個米酒大戶來著!!!       (有請台灣米酒頒發給我VVVIP卡)

PS:至於高麗菜我也一起丟進去滾了~~不過沒有拍到照片還請大家自行腦補一下圖

 

△ 煮至絲瓜,高麗菜開始變軟後加入白飯一同熬煮

材料:

白飯,步驟三的鍋底

步驟:

蓋鍋悶煮到高麗菜軟透

image.jpg

因為加入了高麗菜的關係整鍋呈現綠油油的一片

說到高麗菜我個人是覺得炒高麗菜就是要脆,但出現在粥裡它就應該要軟

所以對我來說這整鍋該悶到什麼時候完全取決於高麗菜軟了沒XD

image.jpg

高麗菜夠軟後就直接把飯丟進去就好瞜♥♥♥

粥這種東西就是很看個人喜好很隨興!!!!

想要口感軟爛一點就熬煮久一點,不然大概飯都吸收到湯汁其實就可以惹~~

 

△ 稍微調味完最後打入3顆蛋攪拌勻即完成

材料:

雞蛋,烹大師(可有可無),糖

步驟:

基本上蛤蠣本身就有它的鹹度在,加上絲瓜高麗菜的甜味

以及蒜,薑,米酒的燉煮

說真的不太需要再添加調味料湯頭就非常鮮甜了ლ(´ڡ`ლ)

唯一有時後絲瓜比較多蛤蠣比較少時,我會再加一點烹大師調味

此外糖也是我很愛加的調味料之一,覺得凡煮菜必加糖!!!!

當天煮完馬上宣告大家我的粥是南部人口味哈哈哈XD

(一種味道偏甜的意思)

image.jpg

最後再打入蛋花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

image.jpg

image.jpg

灑上一點胡椒粉提味~~香噴噴的蛤蠣絲瓜粥上桌囉♥♥♥

image.jpg

朋友當天一直鬼吼鬼叫說有多感動並且浮誇的稱讚我有多厲害,當我的爸媽有多幸福等等...

讓我整個有點要飛起來的感覺 (●´∀`●)

妳悶也懂的我本人說有多虛榮就有多虛榮哈哈哈XD

雖然說這種天氣待在瓦斯爐前煮個粥會瘋狂大噴汗

不過看到大家一碗接一碗吃得津津有味還是不禁感到好滿足吶♥♥♥      

(覺得這就是料理人的成就)

不私藏的分享給大家這道容易上手又好吃的絲瓜粥

讓我悶一起帶給周圍的人滿滿溫馨的幸福吧 (♡˙︶˙♡)

 

 

下面順便再加碼透露幾道蛤蠣絲瓜的周邊產品給妳悶噢!!!!

 

清炒蛤蠣絲瓜

1. 絲瓜切片,蛤蠣吐沙完備用

2. 鍋中倒入油,把絲瓜放入鍋中炒

3. 再倒入蒜末,薑片,蛤蠣,米酒拌炒後加水蓋鍋悶煮

4. 悶至蛤蠣開,絲瓜軟後調味

5. 灑上蔥花即完成

image.jpg

最基本的一道蛤蠣絲瓜就是如此簡單

相當下飯好吃噢!!!!

我私心最愛把湯汁拌著飯一起享用,覺得默默可以吃兩碗嘿嘿 ლ(´ڡ`ლ)

至於蔥花是我變態的堅持,莫名很追求擺盤上的配色美麗

所以蔥花和辣椒就如同項鍊飾品一般是我在端菜上桌前的得力小幫手!!!       (眨眼)

 

 

蛤蠣綠花椰

1. 蛤蠣吐沙完備用

2. 鍋中倒入油,蒜末,薑片,蛤蠣,米酒拌炒後加水蓋鍋悶煮

3. 等蛤蠣開鮮味跑出來後再倒入綠花椰進去燙

4. 蛤蠣綠花椰撈起來呈盤即完成

image.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綠花椰單燙就是少了個味道有點兒空虛-`д´-

但是加鹽巴又死鹹,於是利用蛤蠣的湯汁來提味真是在好不過了~~

川燙後撈起來的綠花椰吸收著滿滿蛤蠣的鮮味

即便乍看之下是一道清燙的料理也能為味覺帶來豐富的享受哩♥♥♥

 

 

絲瓜燴香菇

1. 香菇先泡水,軟化後切片備用

2. 絲瓜切片備用

3. 用上面"蛤蠣綠花椰"撈起後剩下的蛤蠣湯汁做為基底,把絲瓜和香菇一起倒入

4. 至絲瓜香菇軟透後調味灑上蔥花即可呈盤

image.jpg

沒錯!!!!!我設法把蛤蠣和絲瓜拆開成兩道不同的料理變化一下

但又將食材的精華發揮的淋漓盡致哈哈XD

只能說蛤蠣的湯汁相當寶貴絕對要物盡其用不得浪費吶!!!!        (叮嚀)

不過就是要稍微留意一下順序就是惹~~

像是我本人在構思菜單的時候,腦中就會自動規劃好做菜的順序

如此準備起來也會更加流暢有條裡唷 (●´∀`●)

 

 

絲瓜蚌麵

1. 絲瓜切片,蛤蠣吐沙完備用

2. 鍋中倒入油,把絲瓜放入鍋中炒

3. 再倒入蒜末,薑片,蛤蠣,米酒拌炒後加水蓋鍋悶煮

4. 悶至蛤蠣開,絲瓜軟後調味

5. 關廟麵放在篩網上進入湯中去燙熟

6. 最後灑上蔥花即完成

image.jpg

如果份量不是一人份的話我習慣用篩網來燙麵條

燙起來的麵另外裝,要吃多少盛多少~~剩下的還可以冰起來下一餐繼續食用

個人不喜歡麵一直泡在湯裡面

越泡越軟之餘湯頭顏色也會越來越混著

視覺口感都不佳 (#`д´)ノ       (天阿我好計較這些細節噢....)

聽下來怎麼感覺我好像有點機歪難相處...       (可是我真心好相處呀!!!!)

image.jpg

煮湯麵最怕的就是湯是湯,麵是麵!!!        (白話文就是不入味的意思)

所以直接用絲瓜湯頭來燙麵絕對是最明智的選擇

完成的絲瓜蚌麵自然有種一體成型(???)的感覺♥♥♥

凡是湯麵類我都會這樣處理~~之前的味增拉麵,牛肉湯麵都適用唷!!!!

雖然說好似會比直接丟進去在稍微麻煩一些些     

但只要好吃一切都值得吶!!!!!        

(好吧....我承認對於食物方面我有驚人的耐心哈哈XD) 

image.jpg

此外蛤蠣絲瓜的湯也可以先拿來燙花椰菜

接著再繼續燙麵~~     (覺得燙的相當夠本XD)        

image.jpg

輕輕鬆鬆完成一套綠油油的健康晚餐

是說這個蛤蠣絲瓜系列也被我稱之為女兒愛心晚餐系列♥♥♥

因為吳爸吳媽不吃肉類,只吃蔬菜和海鮮

所以我很常在IG分享一些素食或海鮮的變化食譜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一兩樣肉啦!!!!!畢竟我本人真心是有點愛吃肉的哈哈XD)

覺得除了自己吃的開心以外,家人吃的開心也同樣很重要哩~~

私以為料理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可以藉由食物來默默散撥關心和愛(●´∀`●)

 

 

那麼....就以上啦~~~~        (揮手下降)

 

 

另外呀有IG的孩子悶只要搜尋"#小吳純手工"的標籤就可以看到一系列我的食物作品唷~~

說真的烹飪一直是我心中很舒壓也很熱愛的一塊

特別想把這份生活中的熱情分享給大家♥♥♥

image image    

 

 

謝謝觀賞啦~~

 

也歡迎來下面找玩唷~~~更多日常生活會分享在粉絲團和IG上面 (●´∀`●)

我的粉絲團♥♥♥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蠣絲瓜 食譜 小廚娘
    全站熱搜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