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拖了好久的包頭教學文終於來瞜 (*°∀°)=3

其實我打好這篇文章滿長一段時間了~~只是都默默放在草稿夾生雜草XD

懶的修文懶的弄照片拖著拖著2個月就過去了......          (覺得時光飛逝~~)

今天總算是組好照片來發文啦!!!!

 

我想很多人對我的印象應該就是------"一個天天綁包頭的女人"這樣!!!!

是的沒錯!!!我本人可以說就是一年365天天天包頭不打烊歐~~    (眨眼)

根本原因是我很懶得花心思整理頭髮(๑•́ ₃ •̀๑)

畢竟每天起床出門都跟打仗一樣了哪裡還有多出來的時間弄頭髮呢是不是!!!!!

(好啦就算大家都有但我身為懶人圈第一把交椅當然不負眾望怎麼會有時間呢!!??)

而且因為我的髮質屬於細軟髮加上臉又小

放下頭髮不但容易沒精神更可怕的是臉整個直逼要消失惹....

約莫是遠看只看見這個人的身體四肢但卻看不到臉這樣的情況     

(以上這是對大臉人的公開挑釁嗎!!??        (害怕))

沒辦法我就真心是一個臉小但其它手臂大腿小腿都很大的人阿.....    (哭)

 

另外平常上班時間我也不喜歡頭髮有事沒事在眼前晃呀晃的覺得很阿雜

於是久而久之清爽的包頭就默默成了我的最愛(♡˙︶˙♡)

 

一路走來也漸漸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包頭綁法

當然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臉型加以調整一下瞜~~

 

那說到包頭我最常綁的有三款分別是:

1. 隨興清爽包頭    (今天要分享的)

2. 正式場合的氣質包頭

3. 鬆軟懶人包頭

 

今天先分享的是大家最熟悉常見的隨興清爽包頭

也就是我instagram上天天露臉的基本款 :)

其它的之後(有機會)再慢慢補上齁......

畢竟也要我的攝影師心情好才會幫我拍照嘛....     ((馬上去下跪幫他按摩搥背...

 

題外話是這次我完全是一個斗膽開口請我家老爺幫我拍照耶!!!!

回想上次請他幫我錄包頭教學影片搞到兩個人冷戰一整天...

重點最後還是 沒 錄 成 !!!!!完全超徒勞XD

誰叫我有女人的骨氣,吵架最後還拜託他幫我拍影片的話會顏面盡失吶~~

所以有鑑於上次的教訓,這次在過程中我壓根不敢看他到底拍出了什麼東西

要是照一張看一張確認後再照一張......持續輪迴這樣的話大概拍完差不多可以分手惹吧哈哈哈

換句話說一切是在一種沒有RE過稿的情況下完成了這些照片唷~~

如果有角度詭異臉歪嘴斜的還請多多包涵

之餘也請大家不吝給我家老爺鼓勵好讓之後的包頭文章可以順利誕生齁....      (默...)

(不過其實明明是我懶惰不寫文章阿XD)

 

步驟:

1. 人往前彎扎起一個小包包

2. 調整頭頂澎度

3. 將剩餘髮尾纏繞包包後塞進髮圈裡

4. 調整後腦勺澎度

 

接著來看照片解說瞜~~~

 

人往前彎扎起一個小包包

 P1110413拷貝

 哈哈哈這樣的綁法看起來真的有點奇妙XD

其實以前一開始我也是人站直跟正常人一樣的扎包包頭

但怎麼說呢頭的兩側就是會太貼太整齊,少了一種自然的蓬鬆感 (๑•́ ₃ •̀๑)


偏偏我的頭髮又很細很軟,如果綁的很工整的話就真心會變成道姑或是慈濟人那樣(??)

(慈濟躺著也中槍!!!!覺得我究竟是想要得最多少人....)

於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以一種會腦充血的姿勢展開了我的澎澎包頭人生!!!!!

P1110414拷貝

 沒有錯就是這樣呈現王品員工的90度彎曲然後把頭髮全部用手指逆向往前梳

明顯看出我根本不夠資格進入王品集團,我這才45度吧...   

原諒姐接筋骨太硬惹~~

但也不過就是綁個頭髮其實不用太講究角度啦再說90度感覺好像會撞到鏡子哈哈哈XD

P1110415拷貝

憑著的是一種小曼老師說"逆向梳髮會增加頭髮蓬鬆度"的道理     (她應該有說過吧!!!!!)

然後把手指化身成為梳子一般逆向順一順頭髮~~

最後在約莫頭頂跟後腦勺中間的地方固定住     

想要俏皮一點的感覺可以綁高一點,想要氣質一點的話就可以綁低一些~~

完全是看個人喜好啦~~~

P1110418拷貝

然後用髮圈扎出一個小包包 

我自己通常習慣先綁高一點,因為後續在調整頭髮的澎度時會抓頭髮

所以實際完成的高度往往會在被往下拉一些些唷~~~

P1110419拷貝

 至於綁法就跟綁馬尾一樣,只是在繞到最後一圈的時候不要把頭髮全部拉出來形成一個小包包~

(講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在說廢話,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會吧......)

P1110422拷貝

簡單的小包子頭就完成瞜~~ 

P1110423拷貝

我的頭髮算是滿長的,照理來說包包可以綁的很大一包

但我偏好綁小小的就好,因為太大包的話包包容易變得很垂       ((根本在繞口令耶...

側面看的包頭就會變形成垂垂塌塌的完全不可愛XD 

P1110424拷貝

來檢視一下第一個階段包頭完成的樣子

初步完成的包頭頭頂沒澎度很塌,後腦勺也扁扁的不夠澎 

(但真心說倒頭栽的綁法其實已經讓後腦勺及兩側的澎度比一般正常綁好看很多了~~)

P1110426拷貝

當然也是有人覺得這樣就可以出門撩~~

不過呢我覺得很不適合我,這根本是活生生古代的大俠吧 (#`ε´#)       

(此外這樣就分享完包頭也能算是教學文嗎!!??)

 

待我先來說說我的個人狀況      (拉椅子坐下)

仔細分析我的臉型屬於細長的鵝蛋臉加上高額頭

梳乾淨的包頭沒處理好很容易瞬間變成馬臉.....      ((馬臉跟鵝蛋臉就是一線之隔吶... 

於是呢還要再繼續後來的幾個小步驟稍稍修飾一下(´∀`)♡

 

 調整頭頂澎度

P1110428拷貝

話說為什麼我一開始的包包綁完尾巴就放任它沒有收起來呢!!?? 

就是因為現在要來調整頭頂的澎度拉!!!!!

一但把尾巴都收好固定後,就會比較不容易再做頭頂的調整

很容易一拉扯整個包包鬆掉變形

P1110429拷貝

拉頭頂澎度很簡單沒有想像中困難

就是在頭頂把姆指跟食指像捏東西一樣的手勢捏出頭髮來 

抓得有點澎鬆亂亂的就好~~     

但千萬不要太貪心弄出一個高聳的小山丘來這樣並不美麗齁.....而且會讓臉形變得更無限延長噢!!!

(還有平常習慣中分的女孩兒要特別小心,在抓的同時不要讓頭頂跑出筆直的中分線吼!!!!!! (´Д`))

P1110430拷貝

(可以看出頭頂已經有微微的澎度瞜~~)

再來這算是我獨創的包頭瀏海必備步驟XD      <---- 快畫重點圈10圈!!!!

覺得要註冊小吳商標!!!!!!      (誰鳥你...)

首先我會從頭頂拉出一些髮絲來,長的短的都有 

P1110431拷貝

那因為我本身頭髮細,所以拉出來的頭髮其實滿多的.... 

P1110432拷貝

然後再將這些髮絲往左順進耳朵後方塞住即可    (分邊也是看個人習慣啦~~)

正面看起來滿像旁分的斜瀏海,但其實只是用頂部頭髮製造出來的假象 

關於這個心機的小步驟功能主要是可以偷偷縮短臉長順便讓臉看起來不要太大

也就是一種讓臉長的人不致於變馬臉,同時也讓圓臉的人不要變成一個大餅的多功能概念!!!!    (喜)

P1110426拷貝

回顧上面的照片對照一下,就可以發現額頭的範圍是不是真的縮小了很多呢!!!!

(照片會說話!!!!!拍照看超明顯的喇!!!!!)

相對臉型就變得更美瞜 (●♡∀♡)

P1110433拷貝拷貝

來看看這個步驟完成後的差異

最主要的是頭頂的彭度和前面髮絲營造出的旁分假瀏海 

P1110434拷貝拷貝

側邊看澎度也很美噢~~

就是我要的那種隨興澎鬆感!!!!!

 

將剩餘髮尾纏繞包包後塞進髮圈裡 

P1110435拷貝拷貝

調整完頭頂後就可以正式來做髮尾的收尾了~~

(我的頭髮很長所以剩餘的馬尾巴也很長一條XD) 

P1110436拷貝拷貝

收尾方式就是抓起尾巴順時鐘繞一圈 

P1110438拷貝拷貝

然後找出髮圈的位置 

P1110439拷貝拷貝

把繞到後面的髮尾巴塞進髮圈裡就完成瞜!!!! 

恩.......關於這邊有個很大的錯誤示範....      

(我也是現在看了照片才發現,如果當初在拍的時候有看到我就會馬上修正改善)

那就是後腦勺的閃電分線是怎麼惹= =

這完全就是在最最一開始的時候沒有順好頭髮,才會跑出這麼醜的線出來.......       (氣!!!!!)

大家在綁包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小細節

畢竟我是怕我家老爺惱怒有點趕鴨子上架這樣匆匆完成的.....

一般在家綁我都會邊照大鏡子再對照小鏡子檢示一下噢~~    (耳提面命)

P1110442拷貝

繞完包包後,如果有岔出的頭髮就用小黑夾固定收住 

P1110443拷貝

髮夾的用量視頭髮的長短和層次來決定 

像我頭髮很長也沒什麼層次可言基本上繞完可以塞的好好的不太會有多餘岔出來的頭髮

所以幾乎不需要用到髮夾瞜 (´∀`)♡

(也就是說我完成這顆包子頭從頭到尾只要一個髮圈就OK了!!!!!!) 

P1110444拷貝

俯瞰長這樣,已經完成80%!!!!!!

很明顯吧額頭的面積被縮短了很多~~~     (喜)

P1110445拷貝

常常在instagram上看我到的照片覺得包包好像有兩圈

看似很困難其實只是髮尾繞出來的關係啦~~

真正的綁法一切就是這樣的簡單XD        (覺得技倆被識破好空虛......)

 

調整後腦勺澎度

P1110446拷貝拷貝

最後最後還有一個要調整的地方就是後腦勺的澎度!!!!

要完成一個漂亮的包頭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重點就是要把細節都做到好,自然會和別人的包頭有所分別 (♡˙︶˙♡)

照片中可以看出後腦勺雖然有澎度但是還不夠完美 

P1110447拷貝

這時候我都會再拿出一個小鏡子,畢竟凡人真的無法看見自己後腦的狀況吶!!!!!!

然後對照原本的鏡子看後腦勺哪裡塌不夠澎就抓哪裡

總之就是要抓的澎澎的,讓側面形成一個美麗的弧度~~~ 

P1110448拷貝拷貝

抓法方式就是直接五根手指向爪子一樣伸進頭髮裡面抓 

手指要帶點力氣才能真正抓到頭髮調整到澎度唷~~  

P1110451拷貝拷貝

抓的同時需要邊看鏡子邊調整才會對稱

不然有時候會左右澎度不一樣歐!!!!

P1110452拷貝拷貝

此外關鍵重點是抓出空氣蓬鬆感 

千萬不要把整搓頭髮都抓出來齁!!!!!!(;*△*;)        ((是有誰手勁這麼強大XD

P1110454拷貝拷貝

左邊抓完換右邊 

P1110458拷貝拷貝

這樣就全部完成瞜~~ 

我自己是覺得一個成功的包頭,決勝點一定是在頭頂澎度跟後腦勺弧度

如果這兩個地方沒有處理好,就算正面看很美但側面看肯定馬上破功.... 

畢竟我悶做人是360度的不可能永遠以正面見人

所以既然都要綁包頭了就請在多花個2-3分鐘把一切調整到最美吧~~ 

(會不會看到這反而覺得綁包頭不但沒省事還比較花時間XD)

P1110459拷貝

最後環繞一圈看看我的小吳版包頭齁!!!!! 

猛然看到照片才發現我當下真的是有點太熱.....    (不僅熱還很癡呆= =)

瀏海都出汗貼在額頭上了XD

(哀哀....妳悶也懂一邊綁頭髮一邊應付眼角餘光瞄到老爺不耐煩的臉根本緊張的腋下都濕惹...)

P1110460拷貝

有在follow我instagram的人應該對一系列的低頭照感到很親切~~

難怪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都是包包頭怎麼綁!!??

自己看照片也覺得綁的真是好吶!!!好想請問小吳是怎麼綁的噢!!!!       ((自導自演是哪一招.....XD 

P1110461拷貝  

後腦勺的照片就幾乎沒有放出來過.....      <---- 誰會想看嘛是不是!!!??? 

不過由於我已經偷懶掉整理捲髮的很多時間

所以每天的包頭都會花點心思照顧後腦勺唷!!!!

相信我如果後腦呈現一個平坦的形狀真的會非!!!!!常!!!!!醜!!!!!

一定要這樣有點弧度鬆鬆的才漂亮啦~~~

 

然後包頭的高度隨著年齡穿搭都可以自行調整...

要高要低開心就好~~

我這篇為了要示範比較明顯有綁得稍微高一些,覺得會羞怯的人就自己降低高度吧 (´∀`)♡

 

PS: 事隔兩個多月後的今天我又默默多了個小步驟

就是把鬢角兩邊搓一搓,搓出一些亂亂QQ的小細毛感覺very可愛噢!!!!!    

(連帶講話語氣都跟著可愛惹呢~~)   (根本欠踢!!!!)

 

 最後放一些我的日常生活包頭照給大家瞧瞧 (*°∀°)=3

 image

這是我平常去操場跑步的運動裝扮~~

覺得這張的包子頭好像貝殼噢XD

image

運動時我一定都會在用小黑夾固定包包,因為跑步晃動很容易晃著晃著包頭就鬆了

所以會再加強一下~~ 

image

這張前面瀏海沒有整理好有些縫隙

但我個人是不介意覺得也挺好看的!!!!     (本人很隨興接受度很高自我要求很低的哈哈XD) 

 image

這角度有點像旁分~~但其實不是唷 :-D

就是按照分享給大家的綁法完成的~~

image

後面這是比較近期剪過頭髮的包頭照片

因為剪了很多所以髮尾就不需要繞了~~包頭變成只有一層而已 (´∀`)♡

image

再來是我上烹飪課的側拍照

覺得半側面的澎度很美~~

這都要歸功於有好好整理後腦勺,不然太平坦一定很醜.....

image    

然後嘞不知不覺頭髮又長了.....      (覺得時光飛逝again.....)

意思也就是說此文章從極長髮拍好照,一路拖延到剪頭髮,然後要發文時的現在不禁又長長了呢XD

(真的是一個非常會拖延之人....)

 

總之不管頭髮的長度如何改變  

不變的是前面一定會抓頭髮出來的這步驟~~

喜歡這種讓臉不要太長額頭不要太高的視覺效果(*°∀°)=3

 

分享了一年四季都好用的包子頭教學給跟我一樣是長髮的女孩兒悶

 

希望大家都能用美美零死角的包頭迎接炎熱的夏天瞜~~~    (現在應該是早秋了??哈哈哈)

 

 

 

那麼謝謝觀賞

喜歡這分享就動手幫小吳讚+推齁~~

一起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love you all


小吳小姐的分享天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包頭 教學
    全站熱搜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