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生製作精美卡片的秘訣,都要在傳說中世界末日的隔天公開傳授給大家啦!!!!

也算是一種變向慶祝重生的大放送喇~~~

拜託......我整個人就是很大方的好嗎!!??


而且部落格也太包羅萬象.....

穿搭,化妝,保養,小廚娘,現在連教做卡片都來了!!!!哈哈哈~~~太幽默了我.....

根本就是電視頻道,今天客倌想要看哪一台咧咧咧???


不是....實在是因為很多人都很好奇我卡片到底怎麼做的

看起來就是很美很專業這樣....可是其實一點也不難噢

就是過程比較複雜一點點而已,需要花一咪咪的時間!!!  <---- 矮油~~一年也不過就幾次嘛...


所以趕緊搶在聖誕節前夕,快快來分享囉~~


是說....去逛文具店買材料的時候,真心有被現在的卡片驚嚇到

簡直就是可愛死了你們能想像嗎!!??   

加上價錢又不貴,默默就都會很想要各來一張有沒有!!!!!

尤其是立體卡片....超威猛的不是我在說

差點就想...乾脆買現成的算了算了算了....  <---- 完全就自暴自棄


不過好在我還是有堅持住....

畢竟在一些特定的節日,小吳還是覺得手做卡片比較有心意啦!!!

雖然沒有外面立體卡那樣呱呱叫,但就是超拉風得意的呀~

世界上獨一無二耶~~~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


所以.....一起來上今天的勞作課吧....剪剪貼貼畫畫~~


小吳不專業老師要來授課囉!!!顆顆


材料們:



基本上在買卡片材料的時候,心裡大概要先有一些些構想

才不會完全沒有頭緒的在文具店亂晃發呆!!!!

這張目的是要做聖誕節的卡片,所以我選了白底,大紅色的點點緞帶,還有應景的聖誕貼紙~~



要完成一張卡片,基本一定要買的紙有四張

由左到又分別是厚紙版,內裡卡片的底紙,外面封面的紙,還有透明紙板

顏色就是視自己的喜愛來搭配



一般內裡要寫字,我會選篇淺色的底紙   EX: 鵝黃,淺米,淺藍,淺綠.....之類

外面的封面可塑性比較高,就不一定~~

但這次搭上紅緞帶,想要營造銀白色聖誕節的FU~~所以挑選了珍珠白的菱格紙

(不誇張,菱格紙就是質感的關鍵!!我家各色的菱格紙幾乎都有....超級美的)

透明板也很重要,就像是幫卡片包上一層膜一樣

一方面字不會糊掉被弄髒,可以保存的更久!!!

一方面透亮透亮的看起來就很精美



佈置的材料就是一些貼紙,緞帶,雙面膠,彩色筆,剪刀,美工刀.....等等



這次買的聖誕系列貼紙我都霹靂喜歡,不但有平面的還有立體的~~

氣氛整個就很歡樂~~~看到那些蹦蹦跳跳的聖誕老公公我的心都酥麻酥麻了

(偷偷告訴你悶.....貼紙真心是做卡片時,詞窮的好幫手挖!!!)

哈哈~~不過真的也不要買太多

畢竟節日的貼紙可以使用的範圍比較小,就僅限某個節慶而已....   <---- 偶爾超理智的我...



這罐色筆是在MUJI買的,相當實用又大碗~~沒記錯的話大約$120左右

舉凡卡片或是畫個小插圖,還是學生悶要拿來畫重點都行!!!!

是我製作卡片小紙條的愛將 (‘∀’●)♡


製作步驟:


1. 切割厚紙板



厚紙板不是單單對切那麼簡單噢!!

要比一般A4的紙還要小一號~~



四周周圍都要留下邊邊,到時候外圍的紙才可以反摺包進來!!



再來就是兩塊厚紙板要能合起來,所以中間也要留一層縫

這樣兩片板子才能密合!!!   <---- 中間沒留縫真的就....等著重做吧



兩片厚紙板完成的大小如圖~~   


2. 切割內裡卡片的底紙和透明板



內裡的紙和透明板都是比照厚紙板相同的大小裁切



完成後,左右兩半各三片


3. 將底紙黏在厚紙板上,並設計卡片內頁的圖案



因為外圍最後會反摺包起來,所以我會把切割的比較漂亮的一面放在中間

周圍邊邊有一點點裁切不整齊的話就沒關係    <---- 反正包起來看不見 XDD



內頁我畫了兩款圖,都是畫在下面,上面要留起來寫字

左頁是抓著聖誕老公公雪橇的飛天少女 (●´∀`●)



右頁是在聖誕交換禮物的男孩

其實就是小插畫結合貼紙的意境,滿可愛的~~



一般做卡片,我都習慣會設計一些符合情境的小圖!!

(或是放照片也可以,總之就是不會讓它整張素素白白的~~)



然後畫在卡片的下方或周圍,看起來比較活潑,也同時可以避免要寫滿卡片詞窮的窘境!!!

你們看看這些貼紙小圖實在佔了不小的版面~~

所以等等也不用絞盡腦汁的來想要填滿這兩大頁該寫些什麼 (♡˙︶˙♡)



佈置完下面後,上面我用紅色和綠色的色筆畫上線    <---- 紅配綠就是聖誕的基本咖配色咩~~

線不需要用尺畫的很直很工整,自然扭曲彎彎的很可愛

我只是純粹喜歡把字寫在線上面,不喜歡讓它們騰空在空中

沒畫線就挺沒安全感的,總覺得會越寫越歪,越寫越斜 (๑•́ ₃ •̀๑)



這樣基本就設計完囉~~再來只需要寫字上去就好

底紙我是選淺鵝黃色珠光的紙,看的出這樣細緻亮亮的真的很有質感



我的卡片初步完成!!!!

字的部分被我打了馬賽克...哈哈~~不然整個就太害羞



燈光下,低調的閃著小珠光,說不出的精美~~    <---- 有人這樣一直誇獎自己的嗎!!!???


4. 內頁貼上透明板,並且黏到封面的紙上包裝完成



透明板拍照有點不明顯,但其實就是像保護貼那樣

雙面膠只需要黏在外圍三個邊就好,中間不要貼~~不然露出膠帶不好看



而且要注意雙面膠黏的範圍一定要能被反摺的部分遮蓋住

最好是用細的雙面膠~~   <---- 這些小細節都是成就一張卡片的關鍵唷



看的出來現在卡片變的超亮的齁齁

也看的出來我雙面膠黏的很靠邊,絕對是要堤防它不小心跑出來見人 ヽ(#`Д´)ノ



最後再把周圍的邊反摺包住卡片就好囉!!!



邊邊一包起來,整個就不同凡響有沒有!!!???

剛剛旁邊那些雙面膠也瞬間被遮住隱形了~~~



然後我左右會各黏上一個魔鬼氈,它們兩個是一組~~



因為厚紙板本身有厚度在,如果不用魔鬼氈的話,會砰砰的合不太起來

所以我都會在內頁黏上魔鬼氈

感覺也更有打開禮物的FU~~



側面看長這樣~~

其實就是讓兩片板子可以緊緊密合的小撇布




後來我手癢癢,又再透明板上點了白白的雪花~~    <---- 這根本是神來一筆,畫龍點睛!!!

(我真的是有強迫症,受不了版面太空虛....)





再黏上幾個立體的貼紙~~熊熊阿糖果阿這些

變的更有聖誕節的味道,而且好繽紛好可愛挖挖挖!!!!


我真是太有才華了嘛我~~~    <---- 忍不住都要佩服自己了好嗎!!??



喜歡嗎!!!???

如果看到這樣可愛的卡片內容,會開心吧~~~~



封面我貼上了一系列的聖誕立體貼紙~~

大家交換禮物,哼哼唱唱的整個就很歡樂耶!!!



最上面打上了紅底白點的大蝴蝶結~~

整體不會太過花俏又有重點!!!


而且蝴蝶結是不是很有種拆禮物的錯覺


真心說,這麼有心意的卡片活脫脫就是個小禮物啦~~~


希望大家喜歡小吳卡片製作的分享囉!!!




*************************************************

★小吳透可★


好久不見呀各位~~~我似乎又默默消失了一小段時間

(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而且好多東西還沒分享噢....)


12月真心是我最喜歡的月份咧 (♡˙︶˙♡)

到處都是聖誕節的佈置好溫馨好可愛噢!!!    <---- 超級讓我受不了的喇!!!


今年聖誕節前夕,小吳也有個特別又有意義的計畫唷~~

這裡要偷偷先賣個關子,之後再跟你們分享啦~~黑黑


然後喜歡我的手做卡片就快快在下面留下你們的地址和名子吧!!!

不管是男孩女孩都很歡迎齁~~

讓小吳將一份小小的溫暖和愛心送到你們的手中好不好挖~~


愛你們唷~~~

不管是默默有在關注這小小部落格的你

或是偶然經過這裡的你


啾啾


喜歡這分享就動手幫小吳讚+推齁~~

一起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